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团干部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第六讲:学生干部心理素质培训

 

123日,学校举办团干部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第六讲,林永和教授对学生干部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心理素质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心理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林永和教授围绕什么是素质与心理素质、良好的心理素质、如何提升心理素质三大方面展开讲解,指导学生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进一步完善自己,拥有完善的人格,在人生道路上从容不迫、一往直前。

林教授指出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逐渐加大,导致心理问题的原因来自于方方面面,生存就业、家庭因素、学习、情感、个人能力的局限以及人际交往等带来的困难都有可能使同学们出现心理问题,所以,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在社会中立足的前提与基础。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拥有良好的智力因素,更重要的是拥有良好的认知能力、客观的自我评价、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坚强的意志品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健全的人格特征、积极适应与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林永和教授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与要求,班团干部要协助老师及学校帮助同学们树立自尊自爱自信的品格,培养学生的健康情绪与人际交往能力,解决同学们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障碍,优化学生个性,心理品质,预防学生中由于心理问题引发的突发事件,进行危机干预。作为学生干部更要时时反省自己、剖析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并为之不断进取,这样才能在面对困难与压力时坦然面对、积极克服。林教授重点强调了个人心理素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结合,要结合中国梦做我的梦,通过个人的努力为梦想不懈奋斗,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团课的最后,林教授还向学生干部分享如何在社会竞争中有效表现自我的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培训课的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纪录片《180DV的故事》,走进留守儿童的生活,感受心理素质教育的现实意义,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良好的心理素质会成为同学们人生发展的基石,使他们不畏艰难,勇敢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