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第二届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大课堂之水墨画体验课

  

  

123日,学校第二届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大课堂之水墨画课程举办。国际处再次邀请中国著名画家郭学秀教授为留学生讲授水墨画绘画手法和绘画技巧,近3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

课堂上,郭教授讲课风趣幽默,并与留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和谐。留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讲,认真临摹,偶尔小声互相交流学习,课堂秩序井然,在场的志愿者也为郭教授和留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协助和服务。郭教授还将自己亲手绘制的国画礼品卡赠送给学生们。很多留学生还用相机详细记录老师的授课过程,为自己留下宝贵回忆和学习资料。国画课结束后,留学生们自觉清理了自己的国画工具,有些留学生还在现场继续追问郭教授国画的各种笔法。

通过此次国画课,留学生们对中国绘画产生了极大兴趣,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绘画的博大精深,加深了他们对我国文化的认识与理解。留学生们表示非常喜欢这堂国画课,希望在我校就读的有限时光里还能有机会再体验更多的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