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物流管理专业依托实践基地建设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122日,商学院物流管理系组织物流管理专业2012级全体同学前往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和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达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公司总经理、生产部门经理、物流部经理及员工为全体师生介绍了企业从原材料采购、生产工艺设计、销售流通等全过程介绍了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的供应链体系,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还参观了企业蜂蜜和方便面两条生产线,对企业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九州通物流配送基地,物流部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九州通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自动化的仓储设备以及工作流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九州通的立体仓库,同学们增加了对立体仓库的了解,提升对九州通的物流仓储系统的认识。
参观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中粮五谷道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和九州通物流中心,使大家走出校园、走出课堂,在实践中见识世面、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对企业以及物流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理论知识在参观实践中得到提升。
实践教学环节是加深学生对基础理论的理解,进一步巩固所学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基本操作程序和方法的必须环节,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锻炼和积累实践能力的过程,是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近年来充分利用与企业合作的关系,加强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通过带领学生到实践基地参观、考察、实习等方式,依托实践基地强化实践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几年来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已与北京市超过20余家企业建立了参观实习合作关系,建立了课程、专业实践基地,通过企业实践基地建设实现高校与企业在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特色互补,大力促进专业发展、理论提升、信息交流和人才培养,为学生的课程学习、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将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通过专业实践基地建设、专业论坛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联动,全面推进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教学的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