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工业设计96级校友李立成回母校作讲座

    

近日,工业设计96级校友李立成先生应艺传学院设计系主任梁珣教授的邀请,在良乡校区为产品设计及工业设计专业在校生作了题为《为‘下一代’设计》的讲座。

李立成曾就读于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专业96级,毕业后一直从事设计工作,并成功创业。现为杭州凸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首席设计师、NEOCROSS联合创始人、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杭州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被评为2009年首届杭州市工业设计精英人物、2013年浙江省十佳工业设计师。

讲座伊始,李立成分享了自己在设计之路上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无论是年少时艰辛波折的学画经历,还是大学时在东区教一楼专业教室里度过的一个个充实的不眠之夜,亦或是大学期间及毕业后在大大小小各类公司辛苦寻找设计实践机会,以及之后选择创业的艰辛历程,李立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校学子坚持梦想并为之奋斗。自2003年创立凸凹设计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李立成已将这一当初名不见经传的小型设计公司打造成为能够提供系统化产品研究与设计、产品孵化及产业链整合服务的知名设计机构。凸凹设计连续两年进入红点全球设计公司排行榜前十,并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工业设计十佳大奖,被誉为中国最具创新力设计机构。李立成与大家分享了凸凹设计的理念——为“下一代”设计。正是在这一经过深入思考的理念指导下,凸凹设计一直践行着自己的价值观,为客户及社会提供有价值的设计。

讲座的最后,李立成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回答了学弟学妹们对于专业、对于职业、对于未来的种种困惑,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产品设计2013级的学生代表为李立成送上了来自母校的校园纪念品。

与一般意义上的专业讲座不同,作为校友的李立成更像是为学弟学妹们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业教育课、现身说法的职业规划课和成功就业创业的经验分享课,鲜活的事例与来自设计一线的资讯均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