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对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集中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支部建设,深化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在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信学院于11月30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主题为“重温党章,争做模范”的专题培训。

培训前,全体参训学生党员前往房山区参观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发源地—霞云岭堂上村,重温了词曲的创作历史,体会了艰苦革命时期中,我们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之间的真挚感情,深切感受了我们党的光荣历程和历史功绩。在展厅的照片中,特别展出了房山地区几十年来的发展与改变。学生党员齐志男说,“一张张战争图片,一段段历史记录,都时刻提醒我们新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守护成果,更加努力。在祖国日益昌盛的今天,我们青年大学生有理由为这座展厅构想出美好的第四部分未来的壮丽篇章”。在堂上村,在高达38米、面积为960平方米的党旗下,党员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各支部结合参观活动、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党员都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当看到巨幅党旗时,心中倍感振奋,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也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大家也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模范带头,模范遵守学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作弊、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实现属于自己的“工商梦”。

此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和新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促进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培训还要求每一位党员都积极承担起支部建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挥模范作用等光荣义务,通过工作和个人示范作用,发展和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加入党组织。会议还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项事务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身素质,模范遵守党章、校纪校规,在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中争当模范践行者、积极排头兵。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提升了学生党员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活动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更加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不断进取,为了实现“中国梦”,推进学校学院发展,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