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吴威教授应邀来计信学院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11月27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威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作了题为《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率》的讲座。讲座由蔡强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以及学院计算机学科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20余人聆听了这次讲座。

吴威教授首先阐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意义,点出了其突出基础研究的特质。同时,他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研究目标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之间的紧密联系,指出对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的叙述要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强调了可行性论证中关于理论深度的要求,最后吴教授还就中英文摘要、关键词、研究队伍、经费预算等大家容易忽略的地方做了补充说明。

讲座中,吴教授展示了自己往年申报成功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样例,并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关于科研申请书写作的一些提问。他分享了基金评阅人的考察思路,以及他的团队在申请国家基金项目和其他项目中的经验和教训。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论证有了更多的了解,拓宽了眼界,对相关工作中问题的解决方法有了更多的思路和想法,大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