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2014研究生党校“扬帆”培训班开班

  

  

1126日, 2014研究生党校“扬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党委组织部张倩、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新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研究生部许欣主持。

此次培训包括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和研究生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和研工部联合主办。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作开班动员。她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安排,并对每位新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新生党员继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党员标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强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二是注重从思想上入党,提高思想觉悟;三是加强自身修养,言行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班主任代表李彤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积极与学员们进行思想交流,恪守职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借鉴习总书记北大五四讲话中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希望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带头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并提出四点培训要求:一是遵守纪律,完成学习内容。二是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耐得住寂寞,在学习中找到快乐,学有所成。四是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教授吴美华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讲座。吴教授分析了目前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的现状与新特点,并从国际环境、国内的发展与挑战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详尽分析了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吴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具体阐述了如何去加强理论修养与思想修养。引导学生党员明确自身定位,坚守精神追求,坚持党员标准,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实现品质、能力、行为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