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龚龙骏做客“真人图书馆”畅谈财务总监背后的故事

   

阅读行走的书,读有故事的人。1119日,真人图书馆第三期活动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举行。中国百麦公司财务总监龚龙骏先生作为本期被预约的“真人图书”,与现场同学畅谈了“男神”背后的故事。
龚龙骏先生首先结合自己27年的职业生涯历程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在各个阶段进行职业规划与自我管理,还通过不同的案例解读了职业规划的策略和方法,并根据现场同学的专业和自身专长,特别就会计和财务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成长路径、就业前景等问题分享了心得和观点。他还谈到了自己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作为职业经理人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等问题。
谈到读书,龚龙骏先生强调了读书的质量和广度,还为读者推荐了经济及管理类的相关书籍。他表示自己会在职业经理人道路上继续潜心钻研,广读书、读好书,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大学的美好时光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学习和科研之余要多利用身边的机会打磨提高自己,不断地让自己优秀,未来发挥所学所长、早日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来参加活动的读者大多是会计专业的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同学们与真人书互动交流,有人就会计专业提出相关问题,还有人对如何规划自身职业生涯非常感兴趣。
真人图书馆是一种全新的交流理念,只要你愿意、只要“真人图书”有时间,随时可以预约他进行面对面的谈心。在这里,形形色色的“真人书”讲述着自己的特殊经历或新鲜、独特的人生体验,感兴趣的读者通过面对面与“书”交谈的方式来“借阅”真人书。与“书”为伍,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图书馆期盼更多同学能参与到真人图书馆的活动中来。
附:“真人书”简介:
龚龙骏先生198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务会计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现任中国百麦公司财务总监。龚龙骏先生大学毕业后进入国家审计署从事五年的政府审计工作,从1992年开始在多家外国消费品制造企业和IT公司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和IT管理工作,先后在美国控制数据(中国)公司(Control Data China)、金佰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Kimberly-Clark)和中国百麦公司(Bama China)任公司财务经理、集团财务经理和集团财务总监。在公司战略管理与控制、投资决策、融资、成本管理与控制、审计、ERP、信息系统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和理论知识。龚龙骏先生连续5年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考官和企业导师,是“管理创新体验课堂”主讲老师。他还担任过中央财政金融大学MBA企业导师。龚龙骏先生曾在中国CFO发展中心和京东公司等单位为企业高管讲授财务管理专题课程,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