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子加入京津冀设计青年创新联盟

    

    

11月16日,2014北京设计青年大会在隆重召开。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设计系主任梁珣教授、教师周兴、辅导员王一筱及80余名本科生应邀参加。我校产品设计专业13级本科生还承担了会议的志愿者服务。

此次大会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及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旨在推动设计产业的实际应用与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加大力度宣传中关村设计科技创新成果,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会嘉宾包括相关政府领导、在京各大院校设计专业教授、设计公司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在京18所高校及天津、河北部分高校2014年入学设计专业新生及部分在校生参加。

大会设置“京津冀设计协作”“设计创新中国梦”及“年轻的设计梦”等环节。在“京津冀设计协作”环节,宣布成立“京津冀设计青年协同创新战略联盟”,“京津冀设计青年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分别与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八家企业,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二十二家院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设计创新中国梦”环节,大会邀请了来自学界、企业界、设计界代表分别作主题演讲,阐述设计创新创业、实现中国梦。每位演讲嘉宾演讲结束后,都收到了来自不同院校学生代表赠送的学生作品,我校产品设计专业2012级本科生陈鹏也作为学生代表赠出了我校一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在“年轻的设计梦”这一对话提问环节,来自京津冀二十二所高校的2014年入学设计专业新生及部分在校生踊跃向演讲嘉宾提问,咨询他们在专业学习上的迷惘与困惑,探讨他们在个人发展上的选择与取舍,演讲嘉宾也分别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中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别具匠心,首次联合京津冀二十二所高校,专门组织各高校2014级入学设计系新生参会,通过邀请学界泰斗、业界精英进行演讲,共同为新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专业教育。在会议的交流与分享中,我校刚刚步入设计专业之门的大一新生,既有幸能聆听到来自学界泰斗振聋发聩的深厚理论,又能够从业界精英的现身说法中汲取个人成长的经验;既能在与学界泰斗、业界精英的对话中获得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也能在与兄弟院校师生的交流中互相学习携手进步,强化了自身对产品设计专业的认识,并为专业思维的形成奠定良好的基础;这样的专业教育比校内以往任何一场都要来得更生动、更有效!

在此次大会中,我校产品设计专业13级本科生作为本次大会的志愿者们在会前经过了严格的训练和充分的准备,他们在会场有条不紊的表现获得了与会者们一致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