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灭火技能,配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开展,食品学院于1119日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食品学院和理学院的20132014级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由保卫处杨东杰副处长主讲,杨东杰根据其多年的消防培训经验,以发生在社会、高校的大量火灾案例为素材,采用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语言、文字及图片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他分别介绍了消防安全应当注重的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四个能力。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另外,他向老师们讲授了“消防意识”、“消防知识”和“消防工具”三要素,即人防为主、技防和物防相结合的防火理念。
郑福平副院长结合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的一些实例,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到消防工作,人防是第一要素,要加强防范意识并且具备一定的消防知识,人人把好安全关。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费安全知识,加强了自防自救能力,有助于为学院师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今后,食品学院将继续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为学院师生创造和谐、安全的工作环境,为学校“平安校园”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