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公共外语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了公共外语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座谈会分13级和14级两个分会场,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共108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教学院长苗天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公外一部主任吕绵、副主任石洪宇及公外二部主任关涛、副主任王劲松主持,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对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材及教师授课情况及学习中的困惑等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学生对部分中教和外教给予高度赞扬,称赞老师授课内容充实,上课准备充分,形式多样,课堂氛围活跃,还通过BB平台、大学英语教学平台、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展开亲切互动和课下交流指导。同时,同学们也针对大学英语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对目前推行的教学或学习平台使用给予了诸多反馈,在肯定BB平台的同时指出其系统不够稳定,操作上问题较多,交互英语部分内容难度过大等;13级部分学生表示在没有外教课的情况下,希望老师可以多注重口语的训练,并提出开设外教选修课等建议;希望老师们可以提供更多好的学习资源和途径;希望延续课教学更加丰富多彩;有个别同学反映部分中外教师存在上课形式单调、课堂气氛沉闷,讲解不透彻等问题。
苗天顺和各位教研室主任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学习中的困惑一一答疑解惑,特别是对14级的同学进行了英语学习方法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的主动性,自主性,多与任课教师交流。与会同学们之间也交流分享了学习经验。学院领导表示一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尽快逐一反馈解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提高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提高四六级过级率,使学生能够真正运用英语了解西方文化,探索本学科更高层次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