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退休教师欢送会

   

11月19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退休教师欢送会,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30余人欢聚一堂,热烈欢送张力、吴青和李广静三位老师光荣退休。欢送会由学院分会主席杨秀萍主持。

院长黄志刚首先向三位退休教师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他们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三位老教师退休后的生活能够健康、快乐、幸福。三位退休教师也畅谈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几十年的感想,并对学院年轻教师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希望。原机械学院院长张力教授曾在人才引进、硕士点申报、科研立项、学生培养等方面为学院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建议年轻教师在做好教学的同时也要注重个人科研能力的培养,生活中希望教师们能够以诚待人,和谐相处,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机械工程系吴青老师是学院的老教工,他见证了学院的每一步成长。吴老师为人谦卑,教学认真,在同事和学生间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他希望学院更好的发展,能够有效地突出专业特色,为更多教职工提供成长的机会。工科实践中心的李广静老师自85年到校后就一直战斗在金工实习教学岗位上,为学院金工实习教学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李老师表示退休后他要更加热爱生活,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朋友。

与会领导和教师也纷纷回忆了与三位老教师一起奋斗、共处同事时的感人情景,从不同侧面对老教师的人品、师德、业绩给予高度评价,表达了对老教师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的敬佩和不舍之情。因事不能参会的同事也纷纷发来邮件或短信,对老教师曾经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的退休生活能够更加精彩。学院书记王向东作了总结发言,他向三位老教师表示感谢,并祝福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加幸福。

简朴而又隆重的欢送会,既是对老教师们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青年教师的一种激励,相信学院、学校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