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第五期本科生科技立项中期答辩顺利进行

  

  

1119日,第五期本科生科技立项中期答辩在良乡校区进行,经过各学院专业老师组成的评审团对学生作品的认真审核,共有155项研究课题通过答辩。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论文、演示文档等形式做了详细的展示,并说明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本期研究课题中,一些独具特色的研究内容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球。商学院的《电子银行产品在农村市场的推广与应用》课题,深入解读了中国经济和地区农村发展现状,并通过自身所学知识对这两个社会现象进行了有机的结合,展示了自己对于这一问题的看法,引发了评审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课题《当前大学生就业“专业不对口”的原因及其评价分析-——以传媒类为例》,阐述了当代大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和实际就业之间存在一定差距的问题,并对这一问题产生背后的社会各方面因素做出了分析与研究,最后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和解决方法,受到在场评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现场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这是一个让学生由课堂上的被动吸收知识转化为主动获取知识的过程,更能带动学生们在课堂中获取知识的主动性,是对于书本上知识的巩固与提高,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