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团干部培训班、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讲:提升自我,投身班建

   

1119日,第十二期团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讲在良乡校区开讲,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张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讲座,并针对班团干部在学习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老师就学年总结、综合测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等工作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徐老师谈到综合测评和学年总结工作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助推器,必须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家庭困难身份认定作为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认定时要考虑到不同地域、性别、民族。徐老师还对一些日常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充满热情的态度和务实的精神去充当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有力推动者。
教务处副处长张伟老师以“大学怎么念”为题,从培养良好品质、坚定目标、用知识武装自己和善于规划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提出具体指导。张老师谈到我校致力于进行符合人才成长规律的教育改革,给予学生们自主选择的机会,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素养,从而拓宽每位学子的人生视野。他还结合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强调了考试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