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

5月27日,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教育,做好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经济学院开展了线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党课暨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说明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更加清楚明晰地指导今年毕业的同学转移其党组织关系,学院对相关工作做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并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李艳春给毕业生党员们带来主题为“永葆‘赶考’心,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的党课,她为大家解读了青年时期马克思和毛泽东的励志故事,感受和学习一代伟人的成才成长历程,引导大家要胸怀天下,心系苍生,立下报国之志;结合扶贫热播剧《山海情》和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略成果看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引导大家要情系人民,砥砺奋进,厚植报国之心;结合袁隆平院士的一颗稻谷里的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要怀自强之心,养浩然之气,实践报国之行。毕业是大学生涯的告别,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她希望毕业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站好在母校的“最后一班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细落实,带领同学们奔赴祖国各地去建功立业,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扎根专业经世济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本次这堂离校前的党课更加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远大抱负。金融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笑宇表示,毕业生的最后一次党课是学院对我们临行前的嘱托,更是警醒我们在未来工作学习岗位上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是对我们思想的洗礼,也承载着党组织和学院最深情的叮咛与嘱托。作为“工保”学生,面临即将到来的新篇章,我一定会努力发扬党员本色,将我的所学、所见、所想、所感带入到工作中,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辅导员。经研1924班党员郭晓玥说:“我很幸运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毕业后即将投入到社会工作当中去,我也一定会保持热忱、奋斗的初心,永远都在‘赶考’路上前进”。经研1921班党员梁晶怡对毕业后的生活表达了自己的憧憬“疫情期间看到我们身边这么多的无名英雄我感到很温暖和感动,他们不只是为了履行职业责任,更是担负起了社会使命和家国情怀,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希望未来我的职业也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加强党史党性教育为重点,围绕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诚实守信教育、组织观念教育及党员意识教育,希望毕业生党员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以身作则,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新业绩,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