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京大学王一川教授来我校艺传学院作学术讲座

  

11月14日,应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王擎教授主持。

王一川教授题为《学术研究的四个台阶》的学术讲座,娓娓道出了学术研究之路:从读书、读书报告、研究论文到课题申报,并通过自己的研究、课题申报亲身经历,提示老师要勇于开拓个人的学术园地,坚持学术研究道路。王教授的讲座以独特的人格魅力、丰博的学识、直爽的人生态度,给艺传学院老师带来深刻启迪。讲座前,王一川教授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副院长郑子云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艺术展厅。

为提升艺传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给教师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艺术与传媒学院特举办“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暨课题申报辅导”系列讲座,邀请国内艺术学科、新闻传播学科有重大影响的著名学者前来作学术讲座和课题申报辅导。系列讲座共分四场。王一川教授的讲座是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其余三场将分别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可持续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刘新、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院院长雷跃捷、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郭镇之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