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师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访问调研

 

 

日前,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教师前往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三所“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进行访问调研。副院长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吕绵、关涛、副主任石洪宇、团总支书记张悦和教师梁桂霞等参加了调研。 

外国语学院调研教师一行走访四川大学并受到热情接待。川大外国语学院杨光副院长就四川大学323+X本科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及其在学院的实施、课程建设及课程设置的优化、精品课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听取杨光副院长介绍后,调研教师就大学英语分级考试、小班化教学选课、导学系统、学术科研、导师制、学生管理等问题行深度交流。两校同行在交流中达到许多共识,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调研教师走访电子科技大学时,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杰辉、院长助理楚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文学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双方就在线课程建设、微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应用、学生专业实习实训、创新与拓展课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坦诚深入的研讨。随后,还应邀观摩课堂教学,参观特色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在走访调研中,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维民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本科教学试点改革、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材使用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英语四六级考试、大学英语水平测试、分级教学、助教制、学术导师、学生职业规划、日常管理等问题,双方互通有无,对一些共同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学校大学英语整体设计改革的关键时期,此次调研为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英语专业学科建设以及大学英语课程示范课程建设提供了诸多宝贵的经验。通过调研,老师们增强了对下一步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