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安居乐学 炫我风采”研究生宜居宿舍评选顺利结束

  

  

11月5日,“安居乐学”宜居宿舍评比决赛——“我舍我秀”风采大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杨巧明、研究生部副主任熊慧及后勤处和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初期通过各学院宿舍卫生评比,共计推选出80间宿舍参与评选。为了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校研会举办了“小空间·大创意”宿舍设计装饰讲座。按照讲座习得,同学们积极装扮宿舍,设计特色门牌,营造温馨氛围。校、院研会对参评宿舍文化及卫生安全进行初评,最终推选出20间宿舍参与决赛。

决赛分为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环节。各宿舍成员精心准备,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商学院的小品《同学会》,以同学聚会为切入点,借助反腐题材寓意坚守“勿忘初心,洁身自好”的珍贵品质。法/马学院 “竹里居”宿舍的茶艺展示,融合茶道展示和解说,为大家带来醇厚甘甜茶水的同时,也让大家领略到中国高雅的传统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激昂高亢的诗朗诵《我的成长,我的梦》,展示了新一代研究生蓬勃的朝气,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巧妙的折纸表演,挥洒自如的书法表演,炫酷的吉他演奏、动听的宿舍合唱等也赢得大家不断喝彩,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随后,宿舍成员随机抽取题目进行知识问答,内容涉及安全知识、生活常识、宿舍装饰设计等。通过此环节,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选出精品宿舍5间,一等奖宿舍15间。

赛后,杨巧明老师对每间宿舍的才艺展示一一做了精彩点评,对参赛选手的水平和表现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样,展现了90后研究生的个性与时代风采,并表示后勤处会尽力支持研究生宿舍文化建设,并鼓励校研会积极开展宿舍联谊、学生互访等活动,增进同学友谊。

熊慧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认为此次活动同学们的才艺展示选题具有时代感,内容温馨,表演富于艺术性,凝练文化品性,紧贴研究生实际生活,充分显示出研究生较高的自我修养。并希望研会进一步扎实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寻求更多突破与创新,使同学们在和谐的宿舍氛围中,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抱负。

本次“安居乐学”宿舍评比活动,以宿舍装饰、才艺表演、知识问答的形式,将宿舍安全、和谐理念融入比赛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知识和装饰知识的了解,搭建了同学们的才艺展示舞台,有效的促进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获得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