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马学院多措并举助推2015毕业生就业

 

 

为指导和动员毕业生优质就业,更好地把握和掌控就业方向,法/学院积极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创新形式,主动推介,开展就业动员会,特邀门头沟区法院干部前来宣讲交流公务员报考信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11月3日,法/马学院邀请门头沟区法院的政治处副主任袁煜驰,审管办主任兼研究室副主任高立克,人事科科长郝莉,以及干部科法官于雪娟前来解读和宣讲相关的法院就业工作。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文四英、辅导员朱艳新以及各毕业班的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主任向学生介绍了北京市法院系统的概况、法官的职业发展路径、法院人才培养模式,并解析了往年北京市法院系统的报考情况。提醒同学们依据自身情况合理报考。袁主任具体讲解了公务员考试中笔试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并带来公务员考试的最新信息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6日发布,13号到17号北京市公务员开始报名

作为北工商的校友,高立克主任就其在法院工作的体会给在座的同学进行了分享。并就工作经验、福利保障、职业发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郝莉就2015年法院招录计划以及往年的招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提到今年的公务员报考放宽了学历要求,给予了本科同学更多的机会。鼓励有志从事法院系统工作的毕业生积极报考。嘉宾们就法院招考的详细信息以及各职位报考的相关要求等热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会后,不少有意于报考门头沟区法院的毕业班同学还与各位嘉宾做了进一步的了解。

/学院多年来始终将就业动员辅导作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此前,/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及政策宣讲会。并组织研究生与本科生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受到毕业生的一致好评。学院将在未来继续拜访各用人单位,主动出击,积极联系用人单位来院招聘 。此外,还将举办公务员模拟面试及交流会。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就业主题活动,指导毕业生正确认识自我、发掘自身就业潜能,增强主动就业的计划性和目的性,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