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召开2014年度市校两级课题专家评审会

 

 近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分别召开了外请专家和内部专家关于北京市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和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内设课题的评审会。

在22日召开的北京市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专家评审会上,来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北京市发改委、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的专家和教授,对经济学院、商学院和文科实践中心等单位的18份申请书进行了评议和打分,一致同意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推荐:重点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其中两项为候选)。经过一周公示,已正式上报北京市参加会审。这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首次单独组织全市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进行项目申报,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共有18位教师撰写了申报书。专家们认为,所有选题均紧紧围绕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的研究方向和重点,视角新,针对性强,贴近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28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召开了2014年度内设课题的学校专家评审会。经专家们讨论决定,对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艺传学院和档案馆的11份内设课题的申报书进行了评议,选取其中6项进行立项;对北京市社科基金研究基地项目没有入围的12份申报书选取4项进行立项。最后,按照打分的高低,专家一致同意:1项立为重点课题(明年将推荐申报北京市社科基金课题或社科基金研究基地课题),9项为一般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