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会议

  

1029日,2014-2015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第一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主持会议,校内外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部人员参加会议。

杨德勇主任强调,本学期培养工作重点围绕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进行,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文件精神,本学期出台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方案、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针对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本学期进行硕士论文抽查、邀请专业学位教指委专家预评估两项工作;学术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本学期完成评估方案校内外专家论证工作,并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后于20153月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5年学校学位授权点预评估以及2017-2018年学位授权点正式自我评估均按照此方案进行。

研究生部副主任张正平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本学期是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后第一个学期,希望督导在工作过程中着重关注以下几点: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的合理性;授课方式、教学效果、分组讨论开展情况;教师引导学生阅读相关专业文献以及阅读效果检查方式;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是否能满足分类培养的要求;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中期检查、答辩过程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

各学院主管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并与督导专家进行了沟通,希望督导全方位参与到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环节中,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