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与长沟中学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纪念活动

  

  

10月26日,商学院与房山区长沟中学共同举办“长沟中学走进北工商——北京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纪念活动”,长沟中学113名师生来到我校良乡校区开展参观学习等共建活动,商学院与长沟中学签订了进一步促进文化与艺术交流实践协议书。

根据学校党委对大学生提出的“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要求,按照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商学院与房山区长沟中学结成对子,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率队到长沟中学开展共建活动,并举行“长沟中学文化艺术团”揭牌仪式,旨在进一步增进双方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学生的全方面成长成才。本次纪念活动中,本着“携手、奉献、成长”的指导原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褚才宽与长沟中学副校长张立辉在良乡校区签订“进一步促进文化与艺术交流实践协议书”,落实、部署双方文化与艺术交流实践的详细安排,商学院将以长沟中学作为大学生实践基地,充分利用双方的师资、校内外资源开展教育教学合作,定期开展课外交流、夏令营、艺术文化培训等活动,以进一步提高长沟中学的文化艺术教育,形成良好文化艺术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长沟中学的师生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文体馆、工科实践中心等,商学院的学生干部与长沟中学的学生分组进行了交流,使中学生们对我校有了初步的直观感受并感受到了我校浓厚的文化氛围。来自长沟中学的初一年级杨博同学在活动结束时依依不舍,他说“北工商校园环境真是太美了,我第一次知道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北京工商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一定努力好好学习,争取五年后考到北京工商大学上大学。”商学院的学生干部孙巍表示:“我本人参加了今年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召集志愿者时我第一个报名,与长沟中学师生就像一家人一样,与中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是件十分快乐的事,我要将北工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们,愿他们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