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学生党员受聘房山区佛子庄小学

 

1022日,“大手牵小手,科技进佛小”党员小讲师聘任与爱心捐助仪式在房山区佛子庄小学举行。房山区佛子庄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霞、佛子庄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宝林、副校长马雄英、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学生党员石海超代表全体小讲师介绍了精心设计的本年度课程计划和教案,李宝林、马雄英向首批小讲师颁发了聘书。本次活动是学院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高校支持中小学特色办学的积极尝试。针对佛子庄乡计算机人才较为匮乏、佛子庄小学有机房却缺乏计算机专岗教师的现实状况,计信学院学生党员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佛子庄小学学生开设“计算机及网络大课堂”,除了耐心指导小学生使用WordPPT、绘图软件等常用基础软件和学习工具外,还将向小学生讲授“科学用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的内容,提高小学生对网络内容的鉴别能力。另外,党员们还依托学院成果丰硕的学科竞赛特色和作品,如机器人、手机控制软件等,对小学生进行科学文化普及。据了解,学院还将组织在艺术、英语等方面学有专长的学生党员参与活动,为佛子庄中心小学开设文艺、外语等特色课程。

张春霞代表乡党委和政府向我校及计信学院表示感谢,她谈到此次聘任小讲师,将有助于提升佛小办学质量,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她期望双方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广泛,同时表示佛子庄乡计算机人才较为紧缺,欢迎计信学院毕业生到佛子庄乡就业创业,将计算机科技发展到全乡,为全乡造福。张凯伟代表学院向佛小师生赠送了由计信学院学生亲自设计、代表两校情谊的服装,并邀请佛小学生到计信学院参观科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