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平安校园建设】档案馆召开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推进会

1017日,由张晓磊馆长主持,档案馆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档案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具体任务,并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职责进行交流。
张晓磊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议上明确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创建内容、方法步骤,以及特别针对档案馆安全保密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他强调,档案馆要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本部门的安全保密体系工作。档案安全保密体系是档案资源体系工作和档案利用体系工作的物质保障基础,要从档案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档案制度安全以及档案设备等物质安全建设三方面出发,构建档案馆全面的档案安全保密体系。为此,应定期开展专、兼职档案员的安全和保密技能培训活动,提高档案管理工作的安全和保密技能。张晓磊特别强调,档案管理工作要责任分工和团队协作并举,在档案安全方面,需要进一步建立查阅预案制度、档案销毁制度以及入库台帐制度,加强档案库房在防盗、防光、防高温、防火、防潮、防尘、防鼠、防虫等“八防”要求。
随后,全馆工作人员就各自岗位职责以及日常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针对各自工作中所遇到的安全保密问题进行了探讨,讨论了档案查询、库房维护等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和保密事项。
张晓磊进行了档案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总结,提出要以“认识到位、责任到岗、服务到心”为宗旨,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具有安全保密意识,全力支持学校平安校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