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毕业生到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参观

 

 

1013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到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参观,使毕业生深入了解与专业对口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亲身感受知名国际企业环境与文化。就业指导中心廖志伟、李丹丹、材机学院曹菲、国际交流处于泽带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40人及来自8个国家的27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的聂女士播放了企业宣传片,介绍了北京现代企业基本情况和汽车工厂的组成,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现代汽车一工厂的四车间即汽车生产最后一道生产线总装车间。进入车间后,一条条高度机械化、自动化的装配线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和阵阵惊叹。总装车间是对经过喷漆处理的四种车型的车壳进行零件的装配,这需要高效优质的物流管理系统和精准的车间管理同时运行,才能确保每辆车和零件的编码一致、零件和车型相匹配。工人们在不同的流水线、工作岗位上安装车门、发动机、底盘等汽车关键部件,安装过程注重人性化,工位在工人装配零件的同时可随车体一同移动,既保证了工人的工作舒适度又确保了安装质量和精确度。车间中汽车玻璃涂层机器人的工作吸引了同学们纷纷驻足,汽车前挡风玻璃从喷涂原料、烘干、到下线全部由多个机器人操作完成,工艺非常先进,总装车间平均每分钟就有一台新车下线。

参观结束时,材机学院机械103班的吴星宇同学表示:装配流水线给人印象深刻,对现代汽车先进的工艺和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此次参观,充分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还要学习本学科的科技动态和生产实际。多理解、多思考、多领悟、走在专业前沿,用更全面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努力成为企业所需要的科技型、创新型人才。

新加坡学生kevin说: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参观工厂,工厂很人性化,为我们准备了耳机,以前只了解汽车制造流程,今天看到学到了很多,这真是一个eye open的活动。感谢学校能提供给我们这样的参观机会,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