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组织2014级新生参观国际信息通信展会 新生入学教育继续开展

  

  

9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14级计算机类全体新生参观2014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此次活动是学院新生入学专业实践教育内容之一。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信息通信与电子展览会之一,1990至今已成功举办22届,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ICT盛事,被誉为行业变化的晴雨表,技术演进的风向标。本次展会主要分为六个版块:宽带网络技术、4G最新成果、智能机体验、智慧城市、虚拟运营商、信息安全应用,展现了无限蓬勃发展的中国ICT市场。
同学们看到了大量新型的电子通信产品和新颖有趣具有时代感的产品,如中国4G终端典范产品大奖的获得者酷派手机、新式光纤、数据转换式的耳机、永远不断的铅笔、碰一碰就能测出身高体重血压心率及制定减肥食谱的新型小软件等。展会更是深度展示了4G/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虚拟运营等热门技术。此次参观,让同学们领略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对自己的专业领域充满了憧憬,坚定了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引领科技潮流的信心。计算144班张玉萌同学说,已经上了两周的课,这次来展会看到这么多高科技的产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了信心,并且意识到了学好高数、编程这些基础课的重要性,因为每一个高科技产品的背后都是最基础的知识在支撑
为培养新生学习兴趣、抓好学风建设,更好地服务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计信学院持续推进促学风系列活动:院领导亲授第一课、举办学科竞赛动员会、开展学生科技作品展、举办学风建设讲座、开展学业总结分析主题班会等,理论教育、实践教育、参观学习三层次相结合,先从理论层面让同学们了解专业背景,强化专业认同度,再通过亲身感受实践作品、竞赛成果增强动手实践意识,通过参观学科前沿展会,开阔眼界,激发学习热情,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学院还将组织2014级电子信息类全体新生开展参观展会等专业实践教育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