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4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系列活动

  

 

923日、24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针对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加强新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923日,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新生党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培训和教育。她从两方面对新生党员提出了要求。有是希望新生党员能够树立清晰的目标,在学业和学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有要求新生党员要有服务意识、带头精神,能够以身作则,养成优良的品行,特别是学术道德的养成。此外,杨秀萍还就宿舍生活、班级生活、心理生理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与新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引实际案例,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提出希望和建议。

924日上午,14级新生党员来到位于什刹海附近的宋庆龄同志故居,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故居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新生党员们了解到宋庆龄同志的生平,并被先辈的光荣事迹深深打动。在宋庆龄故居的南楼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体味加入共产党那一刻的光荣和激动,并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924日下午,新生党员在北海公园,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并举办了小型红诗会朗诵比赛。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友情,为日后支部建设和班级建设打下了基础。

材机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活动已经完满结束,但学院党总支会把研究生党员培养和教育作为常态工作,使党员充分意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使其在学习、科研、文体活动等多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