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生公寓保洁员牛和勇拾金不昧

   

925日晚10点,学生公寓保洁员牛和勇在阜成路东区学生公寓四号楼前的树下环形座椅处,捡到钱包一个,内有现金2000元整和各种有效证件。拾到钱包后,牛和勇毫不犹豫地将钱包交到四号楼公寓值班室。公寓值班员按照钱包内的证件信息,主动与失主取得联系。926日早9点,丢失钱包的学生前来认领,公寓值班员和楼长在认真核实并登记该学生身份后给予归还。

2002年起,牛和勇在我校阜成路校区负责学生公寓的保洁值班等工作。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虽然他来自农村,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但当他面对突然捡到的装有2000元现金的钱包时,丝毫没有动心,第一时间将钱包交给公寓负责人员,以便早点找到失主。

牛和勇用他质朴的行为给当事学生挽回了损失,体现了敬业、诚信的公民价值准则,树立了学校后勤员工的良好形象,为全体后勤员工赢得了荣誉、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