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举办“赏邮票 学报告 话成就”主题教育暨学院 第十三期分党校开班式

4月19日,法学院举办“赏邮票 学报告 话成就”主题教育暨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开班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经理罗继光,法学院党委书记马韬光、党委副书记刘晶,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近两百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员工作站站长董洋主持。

马韬光在致辞中谈到,学院联合北京市海淀区邮政分公司举办红色主题展览和教育活动,通过邮票和集邮展览这种特殊形式,通过邮票的方寸天地,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用邮票讲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催人奋进、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让每一张邮票都成为鲜活的教材。通过邮票鉴赏,使同学们更加生动形象地学习、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邮票的方寸空间看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的理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在学习生活中做表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罗继光在致辞中谈到,我们以邮票为载体,通过邮票背后的故事,解读近十年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高速发展,深刻感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领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希望双方可以在业务上能有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和邮政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北京邮政培训中心党建研究室蒋宏江为同学们带来《赏邮票 学报告 话成就》的分享。他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发行讲起,一张张邮票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所取得的惊世成就,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部分,从邮票的角度解读了近十年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高速发展,展示了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成果,不论是交通、生态、航天、经济、军事方面的高速发展,还是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上海自贸区等地区的繁荣发展,在师生的头脑中形成红色印记,是一场生动的党建课、爱国主义教育课。

法研2232班张梓萌表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让我更加明确了今后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努力方向。蒋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以邮票为媒介,以时间为线索,让我们对百年党史和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221班郑恺萌谈到,一张张邮票背后的故事,体现了精美内容背后深刻的政治文化意义,使我们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速发展和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坚定了我们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