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就业指导中心与食品学院组织学生访问“中华老字号”王致和

   

   

   

为使在校生更深入了解食品生产制造企业的运营状况、企业文化、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了解劳动力市场对人才的实际需求,924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与食品学院共同组织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0人,参观访问了具有300多年历史的著名国有企业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访问由食品学院副书记胡燕霞、于洋、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带队。

同学们依腐乳的生产工艺流程参观了腐乳的豆腐打胚、前期发酵、装罐、浸汁等生产线,并在参观中不断提出加工制造专业问题,还见到并触摸了长满菌丝的腐乳半成品,了解了部分腐乳手工制作的技巧,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认真投入。同学们又参观了王致和的厂史博物馆。

随后,同学们与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质检技术部部长进行了座谈。大家针对国企能否解决北京户口、企业在招聘时对女性毕业生能否一视同仁、能否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国有企业的薪资待遇、毕业生进入企业后的职业环境、工作内容以及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企业方两位管理人员进行了耐心详实的解答。

参加活动的13级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郎天丹表示这次到食品生产企业参观座谈非常有收获,她对生产中的红曲米工艺十分感兴趣,并且对毕业生进入国企工作有了更为具体和全面的认识。此前对本专业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去向没有深入了解,通过参观交流,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将学术与实践能力的综合提升作为奋斗目标,并要开始着手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进行规划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