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发展对象系列教育培训活动

  

  

近日,为加强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公益志愿实践、党语心读理论学习、与大学生村官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提升党员发展对象思想修养和综合素质,深入细化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立足专业特色,分组对良乡校区教室英文标识进行搜集和记录,并讨论分析部分英文标识的正确性,将可能存在问题的英文标识予以整理。同时,为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发展对象与学生党员打扫语音教室,对地面、桌椅以及教学设备进行细致清洁。

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用行动演绎最美青春 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党员与发展对象座谈会,特别邀请门头沟区“最美大学生村官”杨海臻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杨海臻通过门头沟区大学生村官考试到基层农村工作,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积极投身养老助残工作,成效显著。她结合自身村官工作经历,讲述在基层工作中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所学和特长,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同时,她提议在“1+1”红色共建中应该寻求农村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以双方需要为突破点实现长期共建。随后学生党员与发展对象就大学生毕业选择、基层工作方法等问题踊跃提问。

学院在党员培养与发展方面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党语心读”微型图书馆等理论学习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通过理论学习,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感悟。通过观看历史文献记录片《信仰》,大家对党的历史及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尤其作为发展对象,大家纷纷表示学习理论经典有助于在思想上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对象英语121班徐冬妮以《兴国之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讲》为例,谈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与个人成长结合,以实干精神践行中国梦。

在学习交流中,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从自身角度出发,探讨如何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入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英语132班的纪仁讲到:“在学院和班级工作中我们应脚踏实地工作,多做贡献,并按照党员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英语131班的吴双表示应积极服务同学、服务学院,多干实事。作为新生党员,英语141班的张珈熙认为学生党员更应树立服务意识,为群众服好务做好事。

外国语学院通过党员发展对象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从提升理论素养、投身公益实践、加强党员交流等多方面着手,助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过程精细化,切实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