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社区青年汇“新青年学堂”培训活动

 

 

“我报名做志愿者老师,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来自经济学院的本科生赵士祥说。9月20日,经济学院的志愿者小老师们完成了与房山区窦店村共建合作的社区青年汇新青年学堂培训活动,本周将迎来第三次的志愿教学服务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小老师们从容不迫,课程安排也有条不紊地进行。课前,负责政治和英语的两位志愿者提前做好备课课上,两位志愿者在讲评往年真题的同时,附上每道小题所涵盖的知识点,指导同学们做笔记,把解题方法渗透在课堂上,以便同学们更好吸收。负责数学授课的志愿者也精心准备,把高等数学的基础内容、原理等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及分析。几次课下来,志愿者小老师们积累了经验,学会了如何把握课堂的节奏,教学过程更加得心应手。

社区青年汇新青年学堂培训项目是由北京团市委支持青春梦想同龄同行志愿者协会在全市部分社区青年汇实施的免费公益项目。项目由北京高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作为讲师,为有意参加成人高考的社会青年提供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等课程辅导。今年,在校团委的支持和指导下,经济学院与房山区窦店村进行了社区青年汇共建,随着活动的深入展开,房山区青年汇社工负责人招募了来自整个房山区各个社区30多名青年学员。经济学院此次培训活动将持续9周,为青年学员提供多科目课程辅导及应试技巧、报考细则、专业选择等辅导,在帮助其实现大学梦的同时,促进不同青少年群体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