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子在2014年全国"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下帷幕。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比拼,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决赛的6名同学获得“工程应用高校组”全国一等奖和“设计开发型”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相关专业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活动。本项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并得到了教育部质量工程的资助,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 

在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计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规模不断壮大。今年,由刘雪连、魏伟、潘瑜青、张慧妍和施彦共5位指导教师带队6组参加了该赛事的“工程应用”和“设计开发”两个参赛项目,在每组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所有参赛队共获得华北分赛区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由刘雪连老师带队的工程应用参赛队和魏伟老师带队的设计开发参赛队在几百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又击败决赛中全国50多个学校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优异的竞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成果和扎实的专业教学基础,以及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实践和创新能力,计信学院将再接再厉,努力实现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