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学子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成绩揭晓,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4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2人。其中,来自商学院的肖筱童、曹兰心、李梦远和董子晰同学获得一等奖。911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苗天顺及部分指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整体上竞赛试题难度有所上调。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竞赛借鉴了国内外英语测试的一些新题型和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听力和阅读理解在题型上有所调整,将翻译试题单独分离,采取整段翻译的形式进行考查,更加有利于考查参赛者照顾上下文及语言表达能力等的综合能力运用。智力测试题更加偏重对英语语言方面的考查,体现了试题的趣味性特色。竞赛内容上也进一步加大对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增加了赛题的区分度。

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与竞赛,取得了优秀成绩展示出我校学子对于学习英语的极大兴趣、扎实的英语基础和良好的学习能力。我校学生在外语学科竞赛中连续取得优异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及教务处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将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的同时,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愉快的英语学习氛围。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