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马学院开展2014级研究生系列迎新活动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伴着雨水冲洗后的泥土的芬芳,又到了一年迎新时节。在学的总体协调部署下,9月10日至12日,/马学院各部门开展了报到服务、团体建设与辅导、新生见面会等系列迎新活动,为新生顺利入校做好保障。

9月10日上午,法/马学院迎接2014级新生工作在东区双子楼下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张秀芬、党支部副书记文四英、研究生辅导员朱艳新亲临现场,统一指挥协调迎新工作。研究生会成员及部分学生干部等也齐聚迎新现场,仔细审核新生录取通知书等重要材料,引导每一位新生顺利办理签到、领饭卡、查询宿舍、资料领取等一切入学手续,并耐心的对新生报到中的疑问进行讲解,细心提醒新生应该注意的事项。

9月11日下午,学院组织各个班级秉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各班选举班团干部,新生班级干部队伍组建。朱艳新老师代表学院对新任干部提出新学期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并在会后举行了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为新生提供了一个认识新朋友、建设和谐新团队的平台。

9月12日上午,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2014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各专业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及辅导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郝琳琳主持。

张秀芬院长首先致辞。张院长对全体2014级研究生表示了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之后,分别从学院概况、发展现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向新生全面介绍了法/马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合理定位。第二,改变、完善学习方法,尽快熟悉适应环境,结合自己的爱好、专长选好导师,将理论知识与课题研究结合起来。第三,努力扎实地掌握专业知识、充实知识结构,开拓进取、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思维。第四,培养良好的心态,学会快乐的学习生活。王鲁娜副院长和郝琳琳副院长分别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法科学生介绍了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导师代表俞亮副教授在发言中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注重自身价值的实现。新老研究生代表也做了发言。

随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向新同学寄语,他建议同学们入学时制定好学业生涯规划,提高文字表达能力与逻辑思辨能力,培养“删繁就简,立异标新”的学术能力。希望同学们博学修身,立志成才。郝琳琳副院长在会议最后再次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能收获更多的知识,机遇和友谊。

迎新会议结束以后,学院还将在近期开展针对新生服务教育系列活动,为更好地架起学院、导师与学生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为日后的学习与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