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多渠道征求新生意见建议,服务学院发展学生成才

 

为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服务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更加加热爱学校、关心学院发展,近期,计信学院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宿舍走访、党员服务台账、院长小助理等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广泛征求新生意见建议,鼓励广大新生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学院领导陈谊、蔡强、张凯伟、姜同强参加了有关活动。

823日—912日期间,结合迎新、军训和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学院共召开现场座谈会5场,发放意见征求调查问卷452份,收到学生电子邮件12封,征求到意见建议533条,经汇总梳理后为五大类79条。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学院第一时间进行了梳理和研究,能解决的及时予以了解决和回复,受限客观条件、不能及时解决的也给予了耐心的解释。学院还特别就14级新生关注的专业分流、专业特色等问题,安排主管教学姜同强副院长进行了专门的解读和宣传;针对有些新生提出的不太清楚今后有些课程学习所需哪些软件的问题,学院的老生党员专门上门提供安装软件服务;对于新生提出的良乡周边出行问题,学院的iBUS学雷锋公交小组专门进行了专场交流和解答;针对新生关注的入学教育和学风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进行了现场解答;等等。学院网站还对新生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专门回复和解释,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调查问卷显示,97.8%的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迎新、入学教育相关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

从新生中征求到的第一手资料也对学院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例如,调查显示,新生选择目前专业类别主要取决于“自己的喜爱”,占总数的27.3%,其他依次为“父母及其他人推荐”、“根据学校/学院网站介绍”和“师资实力和实验室环境设备”;在入学教育中新生最期待的环节居于前三的分别为“全面了解专业介绍”、“了解科技活动和学科竞赛”、“参观实验室”,这都对学院今后有针对性地做好招生宣传、新生入学教育等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通过意见征求,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密切了师生关系,构建和谐的氛围,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践行群众路线,坚持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促进学院学生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