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举办“记百年筚路蓝缕,学经典笃创新知” 学术节开幕式暨“我为学生办实事”交流分享会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促进学院研究生全面发展,513日,经济学院记百年筚路蓝缕,学经典笃创新知学术节开幕式暨我为学生办实事交流分享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副书记李艳春及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吕素香代表学院对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以此次为契机大力加强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二是要力争做表率,加强党史学习和专业学习的深度融合,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需求、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三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切实为同学们解难题、办实事,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之后,吕素香和李艳春向学生代表赠送学术专著,鼓励同学们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在科研学术中树立自信、保持自信,以精益求精的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学院组织员卫一润大致就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的党员活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学院广大学生,学院举办了“我为学生办实事”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七位高年级和毕业班的研究生党员,他们围绕论文发表、考博、考公和党员发展等话题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经验。党员们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经验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们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了各自学习、职业生涯、校园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学院老师当场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回应关切。

经研2031班李聪聪认为此次交流分享会,为朋辈之间的充分交流提供了桥梁,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大家畅所欲言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拿出来交流分享,也得到了实用的建议,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本次活动系经济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学院会继续关注学生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学生解民忧、办实事,打通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使研究生同学们能够学有所得、研有所成、常有所乐,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经院学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