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举办“弘扬冬奥精神,赓续奋进力量”冬奥志愿者线上分享会

为弘扬冬奥精神,讲好志愿故事,4月25日,国际经管学院举办“弘扬冬奥精神,赓续奋进力量”冬奥志愿者线上分享会。学院优秀冬奥志愿者阮钰飞、赵轩辕璐带领大家分享冬奥经历,感受奥运精神。

    

优秀志愿者阮钰飞以“不畏艰难,勇于拼搏”为题分享了他在北京冬奥会上担任体育领域的通行管控组长的故事。他所在的通行管控组的任务是每时每刻确保有志愿者在岗工作。纵向跨度长,横向长度宽的工作时间使他们从早到晚都要保持清醒,这对于志愿者们的精神以及身体是极大的考验。因疫情防控需要,在上岗过程中需要时时刻刻佩戴着防护措施,繁复的防护措施使他们视线受阻、行动不便,但为了确保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冬奥志愿的三个月里,许多志愿者与运动员相互结识成为了朋友,并且也被运动员们不屈不挠、勇于拼搏的精神所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他因有幸可以为国家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

    

优秀志愿者赵轩辕璐以“美丽冬奥,精彩瞬间”为题分享了她在冬奥会赛场上的所见所闻。她通过她亲手拍下的冬奥会场馆及赛场上的影像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冬奥会中的中国式浪漫。赵轩辕璐在分享中多次提到“美”这个字,希望与大家一同享受“中国式浪漫”。这届“家门口的冬奥会”给了她太多的震撼与惊喜,她为能亲眼所见这一场震古烁今的冰雪艺术盛会而感到幸福。

    

在分享会的最后,主持人王俊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青年学子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展现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培养志愿服务精神,为祖国的前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冬奥有我,请党放心!”这是来自冬奥志愿者的庄严承诺。他们用灿烂的笑容展示青年自信,用勤勉的行动传递国人友善,用热情的服务呈现中国形象。通过云端宣讲,同学们励志传承冬奥精神,汇聚磅礴力量,锤炼品德修养,谱写追梦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以高昂斗志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