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留学生参加“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论坛

8月26日,受国家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的邀请,在责任管理教育中国学术委员会的沟通协调下,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组织15名硕博留学生参加了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生态环境部、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联合主办,“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英语环球节目中心共同承办。论坛以“共享绿色创新·共创低碳未来”为主题,通过连线组织各国政府领导、商业精英和青年学者参与现场讨论,探讨如何通过“一带一路”国家间交流对话,携手推进环境与气候领域的联合行动,凝聚绿色合作共识,共享绿色创新成果,共同致力于疫后经济发展与低碳化转型。

论坛上,国际经管学院来自8个国家的15名硕博留学生在线参与了讨论,与现场嘉宾进行交流,积极分享对“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见解,也提出了各自关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危机的思考。来自于坦桑尼亚的留学生阿曼尼(Amani Mwamlima)就“双碳”目标和经济发展关系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来自也门的留学硕士生杰德(Amjad Saif)表示,绿色发展对于许多“一带一路”国家而言至关重要,此次论坛所讨论的议题和专家观点对其启发很大,他将更加珍惜在中国的学习机会,更加积极地传播中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就与经验。

 

 

组织学生参与高水平的国际交流研讨活动,是国际经管学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国际场合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目标的重要方式。自2021年学院加入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组织(PRME)以来,学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政治引领,以国际化人才为培养目标,以课程思政为准则要求,以可持续发展为主体内容,以责任管理教育为实施方式”的“五位一体”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彰显交叉学科办学特色,培养具备国际格局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未来国际经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紧密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运用国际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