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系列活动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之际,开展了系列活动。

聆听党课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10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党课,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和领导波澜壮阔的中国外交实践,在解决我国外交工作面临的一个又一个重大问题过程中形成了内涵丰富的战略思想。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10月16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平台和广播等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的新期盼,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充分了解新时代高校教育及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新机遇及新挑战,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图书馆管理与服务的新高度。

喜庆二十大,光影颂征程。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宣传的阵地作用,在喜庆二十大期间,开展“喜庆二十大 光影颂征程”的主题电影展映月活动,展映《我和我的父辈》《战狼2》《中国合伙人》等11部不同题材的优秀爱国影片。同时征集大家的观影感受,并设置精美奖品。


  

开展“书海拾珍 爱我中华”喜迎二十大主题图书推荐活动。图书馆精选出《共产党员的力量》《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国金融的力量》《云上的中国2》《大江大河》《中国通史》等6部书籍推荐给读者们阅读,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阅读以上书籍,不断强化伟大思想学习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了解新时代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等领域的伟大变革,从而引发对美好未来的思考与探索。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积极学习研讨。10月17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各位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倍感振奋,对报告所描绘的美好未来充满期待。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馆长徐美叶结合报告内容及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实际,对于图书馆(档案馆)在今后的定位及作为等方面初步做出了谋划。韩军表示,要把我校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相适应, 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好服务;徐美叶馆长表示,要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弘扬和传播中华文明,增强民族文化影响力的纽带作用。

     

下一步,图书馆(档案馆)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图书馆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把精神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新时代图书馆(档案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