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与九渡河镇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7月6日,生态环境学院与怀柔区九渡河镇开展以《生态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共建活动。九渡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东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宪刚和杨婵媛,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兼法人于海龙;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巍、副院长申现宝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于海龙校长详细解释了依托当地乡镇资源开展工坊课程教学的一体化办学理念,希望加强校际间的合作,打造辐射周边的乡村样板校。 

随后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东亮和副镇长张宪刚分别从九渡河镇实际情况出发,介绍了乡镇目前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肖东亮谈到,作为“两山”理论示范创新基地,九渡河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但在大力拓宽旅游业的同时,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成为了乡村发展的瓶颈问题。她提出,希望通过与生态环境学院的共建合作,不仅为九渡河镇提供智力支持,更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保障。

副院长申现宝表示,生态环境学院始终以“立足首都,服务北京”作为发展目标,致力于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从研究方向和发展理念来讲都和九渡河镇高度契合。下一步的共建中不仅将持续加强与小学实践课程设计的合作,同时将组建学术团队对九渡河镇生态环境改善问题做专题研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再压实、再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