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线上线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10月17日上午,传媒与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伟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杨帅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享了自身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谋篇布局高瞻远瞩,影响深远,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响亮号令,是一篇闪耀思想光辉、照亮前进道路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

院长王擎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涌动、心情澎湃。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新的时代条件出发,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我们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工作,再接再厉、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王海伟表示,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学校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带领全院党员师生进一步深学细悟、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工作,要在学思践悟性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实践中,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中心组成员先后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感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学细悟、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实践中,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党建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