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金融科技专业与中央财经大学共建一堂课

12月1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我校国际经管学院金融科技系共同举行了“青春领航·智慧共荣”报告会暨北京市人才培养共建智慧教室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处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我校国际经管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仪式。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刘霄处长在致辞中强调要培养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并对学生的学业生涯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身体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为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心情好,要拥有较强的抗压能力,保持健康的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三要学习好,提高自己的基础能力和文化素养,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断地学习知识、提高能力,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国际经管学院作为主要合作方,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举办了智慧教室远程“共建一堂课”教学联动活动,共有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金融实验班、北京工商大学2020级金融科技班80余名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本次智慧互联课堂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系主任戴韡、北京工商大学金融科技系主任贾君怡、青年教师于明哲、孟山月共同主持,聚焦于“智能投顾”主题,讲授智能投顾策略、量化策略评价标准等金融科技领域前沿内容。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刘霄处长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智慧教室

北京工商大学阜成路校区智慧教室

课堂上,戴韡借助两校“智慧教室”,为学生直播讲授《智能投顾》课程,通过智慧教室短焦投影触摸屏,在PPT课件演示的同时,使用画笔板书讲解,实现在线翻转、在线互动、在线研讨、在线测验与在线评价。此次授课通过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结合、本地与远程结合,改变了传统“教和学”的方法,实现了知识的跨时空共享,拓展了学生思维能力。

北工商金融科技专业20级本科生周良烨回答戴韡老师提问

通过两校双师共上一堂课,师生充分体验了智慧教室在教学对比、师生互动、直播录播、跨校协作教学等方面的功能,体现了未来智能教育趋势下“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场景中教育场域互联和师生思想互融的广阔可能性。未来,我校国际经管学院将持续推动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在特色课程开发、培养方案建设、教学资源共享、优质教材合作等领域发力,不断吸收先进教育理念,探索创新教学模式,推动教学水平升级。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指导,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和北京学院特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