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食品与健康学院与保卫处师生党员共同开展“深入南窖汲力量 学习党史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58日,食品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与保卫处党员代表共同走进南窖乡花港村、水峪村、南窖村,开展“深入南窖汲力量,学习党史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南窖乡党委书记王化占和党委副书记马永庆出席活动。

花港村——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在观看南窖乡宣传片,花港洞渠宣传片后,花港村党支部书记李立权,花港村老党员董桂永大爷为我们讲述了70年代在党支部带领下20名党员凿山引水,万米洞渠建设中发生的感人故事,以及更好传承凿山引水,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精神的决心。不屈不挠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水峪村——不忘初心的豆浆老人

走进房山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水峪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强和组织委员李如拉的详细讲解下,参观乡情村史陈列室、水峪东街、杨家大院、党群诗词公园,了解水峪村厚重历史和文化积淀;后又专门拜访81岁豆浆老人杨万俊,学习老党员不忘初心使命,数十年如一日为孤老病残送豆浆的爱老敬老,助人为乐的精神。

 

南窖村——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

大家在乡市民活动中心干部付向东的讲解下参观了仁义局、戏楼等为代表的文保单位以及南窖乡史馆和南窖古商街,了解南窖厚重历史。在听取讲解时,不时驻足凝视、互相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参与的师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会汲取南窖精神,传承红旗渠精神,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