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典耀中华”朗诵大赛决赛

11月15日,由图书馆和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青少年阅读节联合举办的“典耀中华”朗诵大赛在良乡主校区图书馆举行。北京电台主任播音员李湘麓担任评委,图书馆馆长马春晖作总结讲话。

 

12名选手用优美的声音、丰富的肢体语言,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孟飞朗诵的《天上的草原》,技巧与情感兼备,搭配悠远的马头琴声,让人仿佛置身于辽阔的草原;数学与统计学院钟毓宁朗诵的《可爱的中国》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爱国之情与奋不顾身的勇气;经济学院郭嘉宝朗诵的《中华颂》让我们为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化深感自豪。

 

 

湘麓代表评委组进行了点评并做示范朗诵。他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传授了咬字发音、情感表达等朗诵知识,让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马小芬荣获一等奖,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孟飞获得最佳人气奖。

   

   

马春晖在讲话中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阳光自信、沉稳大气,充分展示了北工商学子的才华和风采。“朗朗读书声,悠悠入耳来”,诵读不仅是一种阅读方式,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和文化传承。希望选手们通过诵读,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也期待更多青年学子拥抱经典,在声音和文字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本次比赛不仅是我校首届阅读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也是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全市8所高校开展的“典耀中华”诵读比赛之一。初赛自10月26日启动,至11月5日结束,有近百名同学在线提交了朗诵作品。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共选拔出12名同学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