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赴中央财经大学开展双培生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实“双培计划”双校共育培养理念,增进双培学生对母校的感情并提升其文化认同,126日下午,经济学院赴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开展“京心相聚,经心为你”经济学院双培生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保险系副教授关晶、金融系副教授于明哲、教学秘书赵国友、2021级辅导员向小平、2022级辅导员李锦、2023级辅导员吴梦涛、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22级双培辅导员周葳出席参加,202120222023级全体在校双培生共百余人到场。活动由吴梦涛、李锦主持。

全体老师和同学一同观看北京工商大学宣传片,回顾学校七十余载光辉历程,感受“北工商人”历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和创新传统,领悟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新格局,增强双培学生作为“北工商人”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保险231班冀洁和金融232班张展赫结合自身在中财学习、生活和参加学生社团的经历依次上台分享,他们对中央财经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的精心培养和关爱深表感谢,号召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备战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

   

为做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本次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保险192班游天宇、金工193班孙怡然进行经验交流。游天宇现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就读社会保障学硕士,孙怡然于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就读金融专硕,他们回顾了自己在中财读书的宝贵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感悟与经验,鼓励大家要勤奋学习、刻苦努力,迎接挑战、乘风破浪。

   

保险系关晶和金融系于明哲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关晶着重介绍了学校、学院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改善与提升,学校、学院从各个维度都为学生们提供了最佳平台,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优质的学习环境,多与老师们沟通交流,珍惜当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于明哲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突破,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两校合作的优势,系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按照人才培养要求圆满完成学业。

    

在师生座谈交流环节中,学生们现场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师生间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从机构调整、学习资源和平均绩点,到党员发展、奖助学金和保研政策等,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热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详细解答,为学生们拨开前行道路中的迷雾,让每一位双培生都切实感受到作为“北工商人”的幸福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保险系副教授关晶、金融系副教授于明哲向双培学生赠送文创纪念品。学院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具有北工商特色的礼物。同学们感谢学院用心且暖心的礼物,并纷纷表示母校和学院无时无刻都是最温馨可靠的港湾。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首先感谢中央财经大学对双培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表达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心和问候。她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共培、共享、共赢及加强联系的“三共一联”理念。她希冀同学们牢记学院的小犇精神,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追求卓越、勇攀高峰,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画面定格在一瞬间,记录下了学院老师与双培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和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

经济学院高度关注双培生的成长成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让每位老师都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此次交流会有力地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把“家的温暖”带给双培生,希望学生们可以把优良“家风”传递下去,收获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喜悦,享有成就梦想、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