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北工商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f8455de30f8645739c02f125f662a65d.png  c104d8829fe14ad6b28c4d2f656eec93.png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团委通过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校团委办公室 陈兆琦

学习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真正意义所在。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也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的发展更迫切的需要高等教育和优秀人才。我们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身上肩负着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使命。因此,我们应当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学榜样、求上进,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宣传部 梁景涵

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来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在线上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后,我倍感肩上使命之重。作为学生骨干,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在兼顾好学习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全方位发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满怀热情服务广大同学,体现出自己的青春价值。

校团委基层团建部 魏星宇

我们当代大学生在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学习生活,接触良好的教育资源,我们更要珍惜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的求学机会,在当前世界大变局,民族正复兴的伟大时代脚踏实地,扎实求学,为新时代的人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 王宇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因此,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肩上之责任与担当不言而喻。爱国是吾辈之根本,是无数中华儿女情之所归,坚定不移跟党走是我们的信条。我们要从实际出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中用爱心与奉献传递社会温情。创新是我们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我们当以自信创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不惧风雨。同时,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素养亦不可或缺,以德为先,以诚待人,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孜孜以求,不负青春。

校团委学术实践部 吴亦宸

作为学生,我们要清楚自身肩负的责任,坚定地勇往直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以本民族的文化为本,进一步地融合创新,使之更符合新时代的道路。我们要勇于开拓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要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的吸取知识,为创新打下理论基础,从而更好地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么卓宁

作为我国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听从党的领导,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培养自身各方面能力,担负民族复兴重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学生会 赵博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学习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精神。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