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全体思政课教师党性教育活动

acc2d7ff74f64a659213d7d8c46517a6.jpg  feae429a16cd466dbebe8d2b87cb855f.jpg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铸就不朽党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郇庆治教授进行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教育学习。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主持会议。

郇庆治教授以“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创新”为题,多角度讲述党建学科的建设历程,并讲述了党建学科与其他二级学科的区别,从中国共产党党建理论及基本经验、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的党建理论及其创新、新时代背景和语境下的国企党建创新:以“中铁工服”为例三个部分展开了详细讲解。与会思政课教师积极踊跃发言并进行讨论交流,郇庆治教授的讲解为大家深入系统了解党建理论提供了路径方法,为学院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提供了建设思路和方向,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任金晶作总结发言,并从工作实际出发,对与会师生提出要求。她谈到,高校思政课教师是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方针路线的理论宣传者,更需要从学术思维出发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掌握,依托建党百年党性培育重大契机,坚定政治信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努力建设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