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行2021届就业形势分析答疑会

bbb2f00d25274e438adea164740280b1.png  ea00fc6eb18040138a5dbd7b5dde9a1c.png

为解答同学们就业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帮助同学们分析就业形势、精准定位, 4月10日,商学院举办2021届就业形势线上分析答疑会。根据专业,会议设置财会和工商、营销、人力两个分会场。财会分会场由张继德教授主持,工商营销人力分会场由傅瑶瑶博士主持。

答疑会参会嘉宾有浪潮集团首席财务专家陈琳,中国国新控股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国新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薛贵,科锐国际总监臧伟,某著名电商公司部门总监03级校友荣宇,蓝鲸财经汽车频道主编03级校友王亚菲和国家电网12级校友孔辉。他们基于2021年的就业形势,根据自己多年的职业发展和管理经验,对不同专业的细分发展路径进行了分析,并对同学们的具体就业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商学院17、18级本科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答疑会分为嘉宾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部分。财会分会场的陈琳从2021就业市场情况、财会专业的几条职业通道分析及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薛贵从行业选择、如何让自己更优秀以及不同类型的企业对员工的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新时代大学生表达了期望。工商、人力分会场的臧伟着重强调企业更看重软性能力;荣宇从业务方的角度贡献了应届生的五大求职秘笈;王亚菲则强调态度的重要性,并且要有快速学习和消化的能力;孔辉以自己的经验分享了国企的笔、面试经验和招聘流程。

在答疑解惑环节,嘉宾们解答了十余名同学的具体就业问题。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反馈通过这次活动解除了自己关于行业选择、公司选择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一些疑惑,了解到2021年就业形势,明白了如何在offer之间进行选择,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一定帮助。

希望该活动的举办能帮助毕业生同学们做好定位,积极出击,不畏困难,促进在校同学们围绕职业发展做好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