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院领导面对面——“师生同心齐抗疫,居家学习展担当”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解读防疫相关政策,掌握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各方面情况,4月6日,计算机学院召开了院领导面对面——“师生同心齐抗疫,居家学习展担当”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强、院长李海生、副院长谭励、副院长刘瑞军、教师代表及本科、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主持。

李海生介绍了全国疫情形势和学校相关防疫政策。他表示,自3月以来,我国疫情波及多个省市。本轮疫情主要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感染者大多无症状,感染后不易被发现,这也给本轮疫情的防范控制增加了难度。希望同学们在家学习期间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实现自我突破。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家住上海、吉林、新疆、山东等地的学生代表,有少数民族学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大家介绍了目前所在地区的疫情形势、居家学习的情况,也表达了同心抗疫的决心。家住上海的岑雅茹表示,第一次切身感到疫情离自己这么近,这期间能够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在家认真上好网课,并积极备战考研。家在吉林长春的于蕊萍作为青志协代表和疫情地区代表发言,她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这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自己的心理压力。也感谢全国各地对长春的援助,希望能尽快战胜疫情,回到校园学习和生活。王崇宇作为团干部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会在近期推出一系列学团史的活动,希望各班学生骨干做好榜样,带领班上的同学认真学习每一期的团史和青年大学习的内容。邓文清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今年以来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安排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还是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定期开展各项活动和工作,居家学习期间,建议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多出门散散步,进行一定的体育锻炼。期待尽快与大家在校园相遇!”家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代表西尔扎提说:“隔着两个小时的时差每天坚持上课,虽然辛苦,但也在不断适应,远隔千里,但在线上相聚,很期盼早日返回美丽的校园,与老师和同学们相聚。”因科研任务已经返校的研究生斗海峰表示:“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实验室、食堂、宿舍,虽然单调,但也充实,学校各方面保障还是很到位的,大家都在期盼着疫情早日过去,学习和生活回到正轨。”

     

在答疑环节,院领导、教秘老师就学生提出的有关课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耐心解答。

蔡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疫工作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和配合,希望同学们理解并支持当地防疫管控措施。感谢每一位同学为防疫工作做出的努力。老师们也牵挂着每一位同学,希望同学们继续安心居家上好网课,坚持良好的作息,注意锻炼身体,主动帮助家长做家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老师联系,学院一定积极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希望师生同心,共同期盼在校园相见的那一天!